來去北美館



火車快飛 火車快飛 穿過高山 飛過小溪.......來去北美館十年匆匆飛逝,轉眼離隊近一年,回顧 89年底應徵義工服勤後,曾於94年承蒙館方吳世全老師誠懇推薦而應中時記者(喬慧玲小姐)之採訪,大致內容分享如下:「往返嘉義, 樂於付出-黃美惠出身於書香門第,自小喜歡藝文的她,經常和先生結伴到台北看畫展、欣賞戲劇演出,首次到北美館即被館內寬敞明亮的空間吸引,之後每次到台北,北美館是她必定造訪的景點。『捨近取遠來北美館當義工?!』是面試時的標準問答題,也是服勤期間最常被問的問題。而我總是誠懇的回答,因為應徵之前…… 記得民國94年底義工聯誼晚會活潑生動的義工表演之外,館長勉勵義工們其中的致詞:「義工們穿著整齊來美術館服勤,就如同教徒假日上教堂禮拜的心情一樣…」,坦白說館長的引喻,不正是我從教堂轉換來心目中的藝術殿堂-北美館當義工的初衷與精神嗎?而那也是我個人延伸心靈空間,拓展藝術文化的心寧至高享受呢!(只不過未知,可否以付台鐵、高鐵往返的車資,列為另類的付出或奉獻而得以向上帝贖罪)哈哈~總之,台北市立美術館是我認為台灣最富朝氣文化氣息的藝術殿堂,樂觀每天往來不分男女老少的觀眾,不拘”懂不懂,像不像都沒關係”而神遊欣賞優雅的人文素質,似乎預見台灣人文品質提昇的願景。此刻,請容我為此遲到的「信」向曾大隊長,丹書小姐致萬分歉意,感謝你們的愛與包容。同時,更想藉此向北美館吳老師及所有長年在職為北美館默默耕耘的先生女士們致最誠摯的敬意。因為有你們長年辛勞的付出,才有義工現場的工作互動機會,謝謝你們!加油!最後,要感謝的是猶如手足情深的義工隊友,多年來給我的關照及鼓勵。特別要致謝帥子壯維及丹書、玉珍、和春、純子、玲珍、淑惠、瑾瑜、瑾環、淑珍贈送的可愛卡片及美麗的禮物,感謝你們,我會永遠珍藏各位的情誼。於此再次代表我親愛的老公及家人,向北美館全體給美惠的Happy Go 10年致至高的謝意!! 順祝諸位身體健康,閤家平安


---永遠的義工 黃美惠 2011.11.27


*這篇文章去年底在義工園地刊登過,很多夥伴反應沒看到,所以轉貼於此,與大家一同分享


義工園地


http://volunteer.tfam.museu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ilyc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